举办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4-17 点击数:

2019年4月16日-17日,林学院在主西517会议室举办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研讨会,林学院副院长、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团队、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学院副院长杨光主持。

首先,杨光论述了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对林学一流学科建设的作用,阐述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立项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前期林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情况,并论述了此次林学院2019、2020年度虚拟仿真实验室教学重点项目遴选和培育工作。

其次,曼恒公司运行总监侯钰钰介绍了公司利用前沿VR技术助推高等教育虚拟现实的建设,涵盖了仿真教学演示、虚拟可视化、虚拟校院和现代远程教育等方面内容。

曼恒公司项目经理王勇做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解决方案》的报告,解读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相关政策文件,介绍了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经验。

随后,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团队结合拟立项项目基本情况和实验内容、方法、步骤与公司设计团队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会议解答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方式与途径,为有效促进了实验教学内容体系的有效整合,进一步加强林学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提供了路径和经验。

版权所有: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150040
电话:0451-82191751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