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6项成果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11月10日,第七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圆满落幕,校长李斌出席会议。副校长刘守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林学相关领域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第十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6项成果获奖。其中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

在获奖成果中,范文义教授主持完成的“东北森林碳汇演变优化模拟及归因分析技术”获科技进步二等奖。严善春教授主持完成的“昆虫行为干扰及生长调节剂研发与应用技术”获科技进步二等奖。孙龙教授主持完成的“森林可燃物载量估测与生态调控技术示范应用”获科技进步二等奖。张鹏教授参与完成的“花楸等东北特用经济树种繁育生物学与技术获科技进步三等奖。王秀伟副教授主持完成的“退化生态系统恢复过程中碳循环特征及调控机理”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刘斌辉副教授参与完成的“兴安落叶松林多服务功能提升机理研究”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版权所有: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150040
电话:0451-82191751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