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新时代背景下的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2020年10月31日,新时代背景下的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学术研讨会在线举行。本次会议由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北林业大学)主办和承办。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沈阳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国内10个单位的林学、生态学专家、学者与研究生200人齐聚线上,就新时代背景下,森林生态系统结构、功能过程和生态系统服务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森林生态系统的保育与修复技术、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的新理论与新技术以及森林生态系统持续经营的示范与实例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由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晓春教授主持,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院长孙龙教授致开幕词,对各位专家、老师和同学利用周末时间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孙院长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发展目标、研究方向以及最近两年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各位专家和学者继续对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予以大力支持和帮助。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李凤日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潘建平教授等也在线出席了本次学术会议。

开幕式结束后,刘世荣研究员等19位专家、老师和同学就自己的研究内容向参会人员做了精彩的展示与交流。本次学术研讨会紧紧围绕“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主题进行,报告内容涵盖了森林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混交林抗虫性、森林物种多样性的维持及功能、森林遥感监测与反演、森林生长模拟、森林碳循环、森林火灾修复与管理、次生林和人工林经营、森林变化与水文生态过程等林学、生态学各个方面的内容,报告集中展示了新时代背景下森林经营与管理研究的最新成果、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为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让各位参会者受益颇多。

最后,王晓春教授简要总结了会议内容,并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对本次会议和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150040
电话:0451-82191751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