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7月5日,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黑龙江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我校“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北林业大学)”建设项目验收会议。专家组认为实验室出色地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组长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世荣研究员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河南大学韩士杰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周国逸教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梁尔源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黄志群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扬建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白娥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贾小旭研究员。验收会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四级调研员霍慧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在会上致欢迎词,他对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我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长期支持、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长期以来在实验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等方面投入了大量人财物和倾斜政策进行重点建设。学校希望以此次验收为契机,结合主管部门的要求和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

霍慧介绍了重点实验室验收的有关要求,并请专家组长刘世荣研究员主持后续的验收工作。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主任王传宽教授对实验室基本情况、建设期间工作进展(学科队伍、科学研究、特色成果及转化、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平台设施、运行管理等)、未来发展规划等总体建设情况的详细汇报,并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和现场考察。专家组对实验室两年来的建设工作予以高度的肯定和认可,认为依托我校建设的“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定位明确,特色鲜明,实验室体制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建设期间成果显著,在服务全国和黑龙江省林业的发展上做出了重要贡献。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我校科研平台建设上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传宽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平台管理办公室主任应天玉,林学院院长孙龙教授、副院长张鹏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团队带头人及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150040
电话:0451-82191751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