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2-13 点击数:

12月10日,“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北林业大学)”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森林经营与碳汇提升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张守攻院士,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朱教君研究员,哈尔滨师范大学臧淑英教授,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彭长辉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张颖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马祥庆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方升佐教授,黑龙江大学宋福强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李凤日教授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东北林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平台管理办公室主任应天玉主持,林学院院长孙龙教授,副院长张鹏教授,实验室副主任王晓春教授,实验室各创新团队的带头人、学术骨干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在会上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在实验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希望专家对实验室2022年来的各项建设工作进行问诊把脉,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守攻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环节。实验室副主任王晓春教授代表实验室就实验室的基本概况、2022年工作进展、重要科研进展、近期发展规划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2022年的建设工作予以高度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提出了实验室研究方向逻辑关联不够,研究内容间的联系不强,服务地方和成果转化不足等一些问题,并给出了相关建议。王晓春教授代表实验室表态,将对实验室工作进行认真的整改和提升。

林学院院长孙龙教授主持特邀学术报告环节。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张颖教授、宋福强教授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王晓春教授、周旭辉教授、张鹏教授主持了11个团队的年度汇报环节。在实验室建设研讨环节,各团队带头人、学术骨干就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孙龙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希望以此次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为契机,实验室和各创新团队要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认真整改,最终在服务国家和黑龙江省林业建设上作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150040
电话:0451-82191751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