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2019年优秀本科生学术夏令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是东北林业大学最具优势和特色的研究型学院,学院学科齐全、历史悠久,是与学校同期建立发展的基础学院之一。67年来,为国家培养了10200余名科技人才,其中研究生(含专业学位研究生)1396人。全国林业战线各个岗位均有我院毕业生的身影,扎根于东北林区、艰苦创业的科学研究、工程技术和经营管理人员中,我院毕业生占有重要地位。

一、活动宗旨

了解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感受学习环境及东林文化与科研学习氛围、领略林学院的教学科研平台及科研成果。

二、学生申请条件

(一)外校生源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为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985”、“211”高校本科生优先考虑;非“985”、“211”高校学生,其综合成绩须排在本专业前30%;原则上需达到国家外语(英、日、俄)CET考试四级水平;无纪律处分和挂科记录。

3.如具有特殊培养潜质的学生,也可凭借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推荐信、或国家级课外科技创新竞赛获奖证书、或发明专利证书等同级别其他材料报名参加夏令营活动。

4.学院还可微调上述条件或增列其它附加条件。

(二)本校生源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为2020年应届相关专业的本科毕业生。

2.无纪律处分和挂科记录。

3.学院可微调上述条件或增列其它附加条件。

三、申请方式

使用A4大小纸张准备下述材料:

1、申请者需提交“2020年林学院夏令营申请表”打印版(见附件1)1份,东北林业大学本校申请者可前往林学院直接报名;

2、外语水平复印件1份(如:四六级、TOFEL、GRE、雅思成绩等);

3、本科第1-5学期总成绩单(必须含有GPA)、学科或专业排名证明文件原件(要写清学科或专业总人数及本人所在位次)各1份,上述材料需加盖有所在学校或学院成绩管理专用的教务公章;

4、学生证复印件1份(含照片页,及学校公章页复印在A4纸同一面),其他证明材料,包括:(1)已发表论文(如有)复印件;(2)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5、两封所在学院副教授级以上(含副教授)专家推荐信(签字),及相关资质材料复印件(如本科期间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发明专利等证书)。(附件2)

6、汇总表见附件3

四、申请流程

1.非本校申请者,在7月8日12:00前将所有材料打印后手填好,找相关老师签字盖章,按“三、申请方式”顺序装订,并于2019年7月8日前寄送到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并将所有材料扫描后转换为pdf格式,发到chenclmlm@nefu.edu.cn电子信箱中。

鼓励本校相关专业申请者参与,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请在规定时间内将材料交至主楼503,陈老师(0451-82190385)处。

学院及学科将根据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工作,并择优录取营员。录取的营员名单将于7月12-13日通知本人。

五、活动时间

2019年7月17日至2019年7月20日

六、活动地点

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林科院,帽儿山林场

七、活动设计安排

(一)2019年7月17日

1.学生报到

2.下午2:00–4:00开营仪式 主西517

(二)2019年7月18日

1.上午9:00–10:00参观国家森林博物馆

2.上午10:00–12:00参观各个学科

3.下午1:00-6:00参观平山药厂及帽儿山实验林场

4.下午6:00返回

(二)2019年7月19日

1.上午8:00从主楼出发去哈尔滨林科院实验基地

3.下午5:00从哈尔滨林科院实验基地返回

(三)2019年7月20日:

 上午9:00闭营仪式、颁发夏令营证书 主西517

八、考核结果

1.各培养单位可为全部学员出具《东北林业大学优秀本科生学术夏令营结业证书》;

2.《东北林业大学优秀本科生学术夏令营结业成绩》可等同于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推免复试考核的面试成绩。

依据规定可报销外校学生(非哈尔滨市院校)的火车硬座费及住宿费。

注意:在夏令营期间发生医疗费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营员本人或其派出单位承担。

  林学院

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O一九年七月二日

                      

版权所有: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150040
电话:0451-82191751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