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1958级塞罕坝校友回母校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6-26 点击数:

6月26日,学校校关工委举办了第二届优秀校友进校园活动。1958级林学专业吕秉臣、刘滨、潘志清三位前辈校友回到母校、回到林学院,与学校师生共同回望一代造林人的峥嵘岁月。座谈会由林学院党委书记宋妍主持。

回忆起当年用心血与汗水奉献的绿色事业,前辈们感慨万千。

吕秉臣校友感言能再次回到母校和老师同学相聚,心情十分激动。他说,还记得在学生时代,师长构想了祖国的环境蓝图:“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新中国的林人就是新中国的艺人,替山河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这也是我们多年来为之奋斗不休的生态目标。

刘滨校友激动地说,母校是他的坚强后盾,是他安全的港湾。毕业时,他和同学们义无反顾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设祖国。尽管塞罕坝建设中遇到重重困难,但都没有动摇大家的理想和信念。

潘志清校友表示,从过去的塞北荒漠到今天的“绿色明珠”,塞罕坝的成功是林学人用汗水甚至是鲜血换来的。建场过程千辛万苦,同学们互相扶持,互相帮助,把青春奉献给了塞罕坝,没有顽强奋斗的林学精神就没有塞罕坝如今的硕果。

58级校友胡贵廷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做人就做东林人!希望母校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座谈会中,林学院院长孙龙为四位前辈颁发了林学院优秀校友证书,学生代表为前辈校友们献上了鲜花。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文斌、林学院教授曲冠正等教师出席会议并发言。

版权所有: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150040
电话:0451-82191751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