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林科优秀本科生学术夏令营

作者: 时间:2019-07-20 点击数:

2019年7月17-20日,“2019年全国林科优秀本科生学术夏令营”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全国14所高等院校的56名农林优秀本科生结伴东林,在青山绿水间,共同体会了艰苦创业,久久为功的林学精神,领略了林业科学带来的魅力与震撼。

据悉,本次夏令营是林学院举办的第三届全国优秀本科生学术夏令营活动,旨在通过展现我校林学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科研优势,吸引林科优秀人才,提升学科办学和科研水平,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7月18日开营仪式在林学院主西104会议室举行。林学院副院长张国财教授在致辞中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国际交流及研究生教育等情况。他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夏令营活动为契机,更多地了解东林,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林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蒋春阳就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培养模式、奖学金的设置与评选、学位管理、学生就业等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在接下来的学术考察中,营员们参观了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尔滨林业科学研究院、哈尔滨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黑龙江省平山林业制药厂、我校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老爷岭主站。活动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大胆实践,畅谈想法,展示出了对林业科研的浓厚兴趣。

7月20日下午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从生态发展理念、林木育种、森林培育、森林经理、森林资源保护、森林生态等多个层面,系统加深了我们对林业科学的认识,开阔了学术视野,了解了学术前沿,收获颇丰。“一次东林行,一生东林情”,此番东林之行更加坚定了他们来到东林,投身祖国林业事业的决心和勇气。

版权所有: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150040
电话:0451-82191751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