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碧浪清波,高山长河,都是对祖国的赞歌

作者: 时间:2019-10-19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教育效果,10月18日,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集中观看大型红色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出席观影活动的有林学院教师代表、本科生代表及研究生代表。

18日下午1点30分,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在影院集合,共同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大屏幕缓缓亮起,熟悉的旋律在影院响起,林院师生们沉浸在引人入胜的情节中,感受70年来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对影片渲染的家国情怀产生共鸣。

《我和我的祖国》描述了祖国70年发展变迁,选取了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女排首次夺冠、香港回归仪式、北京奥运会、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等7个祖国发展的历史瞬间,突破了主旋律的桎梏,角度新颖,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回溯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瞬间和全民记忆。

七个片段,一曲长歌,无名英雄们的身影裹挟在悲欣交集的时代浪潮里。我们看见了前夜里那一面猎猎红旗,看见了那一段奉献于大漠的隐姓埋名的爱情,看见了充满烟火气息的弄堂里奔跑的小男孩,看见了钟表盘上分秒不差的使命时刻,看见了2008年北京城火树银花,看见了少年策马追逐流星,看见了朗朗晴空上英雄返航。每一个故事都讲述了太多的情怀,带来了太多的感动。

70年筚路蓝缕,70年沧桑巨变。电影从普通人的视角切入,将目光聚焦于伟大历史节点中芸芸众生的生活与为国家做出的积极贡献。而正是因为无数祖国建设者的奉献担当,才有了新中国的繁荣昌盛,复兴路的荣耀辉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电影结尾处,五星红旗在澄澈天幕中迎风飘扬,歌声再次萦绕耳畔,人们热泪盈眶,饱含深情地和着音乐低唱。

相会于华夏腾飞世界之时,七十年间,代代中国人艰苦创业,前仆后继,接力梦想,延续辉煌。何为国之栋梁?古往今来,奋发向上的人,默默付出的人,挺直民族不屈脊梁的人,挣脱冷气燃烧青春的人,他们就是支撑中华民族几经风雨却屹立不倒的国之栋梁,是古人,是来者,是每一个生活在这片深沉土地上的中国人,是你,是我。

不忘传承初心,勇担今日使命。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祖国的每一棵树,每一条河都应被倾注我们的热情与汗水。林学人誓为祖国的生态事业坚守使命,披肝沥胆,百折不挠,奋斗不休。

版权所有: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150040
电话:0451-82191751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