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2019年12月16日上午,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主楼主西517召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张守攻院士、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朱教君研究员、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臧淑英教授、黑龙江大学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宋福强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刘守新教授、李凤日教授、实验室主任王传宽教授、平台管理办公室主任于海鹏教授、林学院领导及各创新团队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平台管理办公室主任于海鹏教授主持,于主任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感谢他们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刘守新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在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各种帮助,并希望专家能够持续为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之后刘校长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委员颁发了聘书。实验室报告部分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守攻院士主持,实验室副主任王晓春教授围绕实验室的研究水平与贡献、科研业绩、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平台建设、科学传播与服务社会以及存在问题与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刘志理教授、谷加存副教授分别代表各自的创新团队就主要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

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守攻院士主持下,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工作报告和创新团队的研究进展报告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2019年实验室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实验室特色和定位、代表性成果、解决重大问题、人才引进和培养、开放课题设置、制度建设、实验室长远规划及发展、创新团队研究进展等进行了讨论,对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实验室主任王传宽教授代表实验室总结发言,感谢学术委员会专家为实验室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并指出实验室今后的工作将进一步明晰发展目标,加强重大科研成果的产出和影响力,多出创新成果、凝聚学科方向、培养后继人才,为东北林区可持续发展贡献实验室力量。

最后,林学院宋妍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在寒冬中莅临哈尔滨为实验室的建设问诊把脉,林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全力支持实验室针对各个问题进行改进和提高,推动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东北林业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林学力量。


版权所有: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150040
电话:0451-82191751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