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计量与评价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一、团队简介

本团队基于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黑龙江凉水森林生态站、黑龙江漠河森林生态站的长期定位研究数据,探索森林固碳释氧、生物多样性保育、涵养水源等森林生态服务功能的形成机制,运用生态学和生态经济学的理论与方法,对森林生态系统的提供服务、调节服务、社会服务和支持服务进行综合计量评价,构建符合国情和省情的合理的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价指标和理论体系。

二、团队带头人简介

金光泽,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生态科学系主任、生态研究中心副主任、生态学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2002年获韩国江原大学农学博士学位,2002.03-2004.03为韩国国立山林科学院森林生态科博士后研究员,2013年获得黑龙江省高校师德先进个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干扰对阔叶红松林结构与功能的影响。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二等奖各1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4部、发明专利6项。

三、团队骨干

崔晓阳,孙慧珍刘志理

版权所有: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150040
电话:0451-82191751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